温雅

关注我不迷路

【荷叶】我不许他们说你

叶琳娜×贺文华


要回娘家的叶琳娜打扮得光鲜亮丽,穿着集市上最时新的衣服,随大流做了个卷发,耳坠项链挂了一身,看上去像位富太太,其实这个小家庭并不富裕,只因她不想娘家人看低丈夫,给丈夫做做面子工程。


而贺文华看着打扮一新的老婆,脸上止不住的高兴,他娶了一个多美的娇妻啊。除此之外,心底又不得不酸涩起来,老婆这一套打扮下来花费不少,让他们家的这个年有点难过。


“好看吗?”


“好看,特别好看。”


叶琳娜摆弄一下衣领,站在镜子跟前照了又照。“我生完贺言就有点胖,到现在还没瘦下来。”


“正好,不胖。”


“真的?”


叶琳娜喜欢听丈夫的甜言蜜语。


“真的。”


两人笑着相拥在一起。


从大学到婚姻,如果除去家境的外在条件外他们绝对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结婚两年,他们几乎没有红过脸,贺文华百依百顺的对妻子,而叶琳娜虽家境优渥娇生惯养但从不对丈夫使大小姐脾气。


夫妻俩过得相敬如宾举案齐眉,就在两个月前还有了个可爱的儿子,在外人眼里所有的一切都那么顺遂如意。


贺文华看了看墙上的钟又点了点年节礼,一点没错,“琳娜,我们早些去吧,别叫爸妈哥哥姐姐等我们。”


正月初二回娘家的风俗,家家户户都按传统来,叶琳娜早早就起床收拾了,转头看了下时间,是差不多该走了。“行,我去抱贺言出来。”


“儿子还这么小,不带去了吧,反正有个保姆。”


这个保姆也是叶家的,以前就专门照顾叶琳娜的,后来叶琳娜出嫁怀孕,叶家怕她过不习惯就让保姆过来专职照顾她,到现在,保姆的工资还是叶家出的。


叶琳娜撇了撇嘴,“你儿子不去,咱俩进不了家门。”轻叹,“再说你舍得把他扔在这里?你舍得我还不舍得呢。”


“你父母哥姐太宠他了,我怕宠坏他。”以后还是少去老丈人家吧。


叶家别墅的富丽堂皇,贺文华每去一次都被震撼到。叶家哥姐话里话外的嘲讽,也让贺文华不喜,若非他娶了琳娜绝对不想去受那份罪。


叶琳娜想了想接一句,“谁让你这颗种子厉害,一举得男。要不人家也不宠你儿子。”


“敢情我儿子还沾我光?”


叶琳娜沾沾自喜,凭借自己生了儿子的事回娘家都有底气,要不哥哥姐姐就会说她找个门不当户不对的,“那当然。我大哥大姐都生了女儿,三姐还没嫁人,咱家不就贺言一个小辈是男孩嘛,当然在哪儿都吃香。”


贺文华听着有点晕,绕来绕去绕不开这个话题咯。“所以,到底是我们沾他光,还是他沾我们光?”


叶琳娜爽朗的笑声传遍满屋,“彼此成就。”跟着就进小房间去抱儿子咯~


叶琳娜抱儿子,贺文华带上年节礼,开着叶家专门给他配的车,一家三口浩浩荡荡去了叶家别墅。


他们住的小三居房子是叶琳娜的陪嫁,叶家人怕她嫁给贺文华受欺负干脆给他们买了套靠近自家别墅的房子,因此三公里的车程很快就到。


叶琳娜一下车就看见自家三姐在门口东张西望,“三姐你在门口等呢。”


“可不,我等我儿子呀。孩子给我抱,你们快进去吧,爸妈都等久了,哥嫂姐姐姐夫都来了,就差你们。”


叶琳娜一看她三姐神色就猜出来了,孩子递给她,自己还落个清闲,“咋的,惹火爸妈,想拿我儿子当挡箭牌?”


“必须呀,谁让你儿子最受宠呢,我不拿他当挡箭牌。拿你啊?你又不给我当!”


叶琳娜笑了下,转头跟贺文华一块儿进家门,又不忘嘱咐,“天冷,快点进来。”


“知道。你少操心,你都是我一手拉扯大的,我还能冻你儿子啊。”


叶琳娜朝贺文华摆了摆手,她三姐就这样!


贺文华有点八卦心理,“你三姐还没找到合适的啊,难怪你爸妈不待见她,家里就她一个单身。”


叶琳娜无可奈何悄悄说:“她还没从过去的伤痛里走出来,谁也奈何不了,爸妈劝了没用,好些年了。大过年别提这茬,听说她明年打算出国生活。”


“这是真不打算找了?你爸妈能饶过她?”


“饶不饶过她,我不知道。反正绝对不会放过抛弃她的男人,真以为我们叶家好欺负啊。”叶琳娜突然一本正经的警告他,“你要是哪天敢像那男人抛弃我姐那样抛弃背叛我的话,你的下场一定比那男人还惨百倍。”


“我姐姐她们有苦都往肚子里咽,而我要心里有苦,绝对弄死你。”


贺文华吓得一激灵,她这胆子挺大,“就冲那男人的下场,我也不敢啊。”


叶琳娜瞪眼,“最好不敢。”


贺文华想了又想,“你们家这招,叫杀鸡儆猴!”


叶琳娜点头,“你说的没错,这招就是用来警告你跟姐夫的。胆敢抛弃背叛叶家的女人,只有死路一条。”


贺文华咋觉得后背发凉呢。


叶家的女人有点可怕呀。


片刻叶琳娜悄悄进客厅双手蒙住爸爸正在看报纸的眼睛,“猜猜我是谁?”


“小娜呗,还能是谁。你两个姐姐没那胆子敢戏弄父亲,就你敢。”


叶父宠幼女宠到没边,家里本是有规矩的,唯独规矩这东西从不约束叶琳娜,她在家什么都敢做。


老头子收起报纸,招呼了一声贺文华,让他随便坐,见两人没抱来外孙,“我外孙呢?怎么不抱来?”


叶琳娜坐沙发嗑瓜子,“三姐带着呢,在外面,等下进来。”


“叫她赶紧抱进来,外面冷,别冻坏我乖孙。”叶父指使保姆去外面寻。


叶琳娜向爸爸撒娇,“一口一个外孙,你心里就只有外孙,没有我这个女儿了。”


“你不小了,竟然跟儿子吃醋?”叶父看不惯,“你呀,别让文华笑话。”


“他才不会呢~就你们会笑话我。”


客厅里的人笑着调侃小妹,而叶父看在外孙的面上,对待小女婿的态度比之前好上很多。


贺文华嘿嘿傻乐,拿着年节礼跑去厨房准备给厨子打下手。回回叶家聚餐,人家都是坐着等吃就行,只有他为了表现,次次都是干活的,就这也未必给叶家人留下好印象。


“文华要是欺负你,告诉你哥我,我帮你收拾他。”


“他才没有欺负我,他对我可好了。”


“他敢对你不好?你是我们家的掌上明珠。”


“就是,我们家的明珠被他取走了,要不好好表现,枉费我们叶家帮他。”


……


说的是贺文华赚第一桶金的‘典故’,叶琳娜都听腻了,他们还没嘲讽够。趁着文华不在,哥哥姐姐总肆意嘲讽取乐,有时也让她很反感,“怎么老说这个,能不能别说?”


“不说不行,免得他忘了以后给你脸色看。我们是要让他懂得感恩,好好待你。”


“你老公没本事,赚的钱都是我们家帮忙的。怎么说不来了?”


叶琳娜心里肯定向着老公,“反正你们总是说他,就是不行。”


她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急匆匆从厨房拉走贺文华,又从三姐手里抱走儿子,一家人赶回自己家了。


谁都不能说她老公。


以前她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的,现在她也有儿子,做母亲的肯定不希望自己儿子在岳父家被人嘲笑抬不起头。


贺文华小心翼翼问她:“你怎么了,好端端的,你生什么气?”


叶琳娜嘟着嘴还有点生气呢,“我不许他们说你,谁都不行。”


贺文华心里有点暖,他的老婆帮着他,“我没本事,凡事得靠你们家。他们说我,我自己都没生气呢,你生什么气啊?!”


叶琳娜扑进他怀里,“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不靠叶家,你说过给我和儿子过好日子的,你不能食言。”


贺文华紧紧搂住她,“你放心,我决不食言。”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雅 | Powered by LOFTER